程雅少,大學四年級,
沒有特別喜愛的人事物,對什麼都一點也不感興趣
所謂的世界,是指不包括我在內的一個樂園
我無法體會世界的美好,也不想體會

沒有甚麼東西是真正的屬於我。





或許別人會覺得我什麼都有,還是這樣消極實在很暴殄天物
但我還是只能無奈的,搖頭微笑
你們不懂

我不相信兩個O型血型的人會生出我這個B型的小孩
難怪我從小無論如何總是得不到父親的關懷
父親是那樣深愛著母親
所以縱容
但我可是恨透了這一切

尤其是,女人。

沒有甚麼東西是真的能擁有的吧?
所以我喜歡別人帶不走的事物,比如說知識
我無時無刻都在看書,這是剝掉我那層虛偽表皮之後為一能夠留住的
無論何時何地都能從身邊掏出一本書來看
或許這是一種強迫症了,
壓抑太久的感情讓我對這個世界全然性的不信任

我病了。




「欸欸,我去跟不笑貓點杯酒怎樣?

說話的這個人,是我這輩子到目前為止唯一認同的好朋友
雖然我明白天下沒有不變的心,就算是知心也一樣
梁彥宭,同年齡的同性朋友,從小到大的玩伴
志向是交遍各式各樣類型的女朋友

我想每個人,都有一種很極端的強烈個性
很剛好,我們兩個就是那種把極端個性發揮得淋漓盡致的人
我會在幾年前開始隨便交女朋友,全都因為這個人膚淺的一句話

人生嘛,何不玩玩?

他輕浮膚淺,但總讓我好羨慕
同樣是富二代,我們有著截然不同的生活
他活生生的就是那種被家裡寵壞的公子哥兒
我也好想當像他那樣的人,可惜我從來就不知道所謂的「受寵」是怎樣的感覺
在家裡,我就跟空氣一樣
雖然物質上的東西要什麼有什麼,
但同時也就是我真正想要的東西沒有一樣有辦法得到的意思
他們對我使用了最敷衍的補償辦法

「隨便你」我瞄了他指的那個女生一眼

那是一個完全會被別人忽視的女孩子
長的不特別漂亮也不特別難看,但就是這種人最無法吸引別人注意了
不笑貓,是不久前這位梁少爺幫她取的
不知為何,他竟然對這種比他現任女朋友平凡幾千倍的女生感興趣
我不知道這女生在這打工多久了,但我跟梁少爺也算是這裡的常客
在他提起這位不笑貓小姐之前,倒是完全沒注意到這個人曾經存在過

我剛說完,他就一溜煙地到她面前遞上點單

那女生的臉上一瞬間閃過了一種叫做「禮貌」的笑容
就又回復了她原本的一號表情

梁少爺嘻皮笑臉地回到我旁邊的空位上

「你看見她笑了嗎?」他露出輕浮的笑容

「嗯,很假」我隨口回他一句後,又低頭繼續看我的書

「欸欸,別這麼快移開視線」他用手肘推推我「接下來才是重頭戲」

我不耐煩地又把視線移回那個女生身上
看看梁少爺打算叫我看啥

不笑貓,她的動作很慢
可是每個步驟都做得確實,把要調的酒類都按照順序先一字排開,
接下來的20秒,雖然不是最精彩,但我著實有被嚇到
那是,花式調酒
當然,不能要求一個工讀生做到多麼專業的調酒技術
基本上,能把要調的比例都背起來,調出不難喝的調酒,應該就已經足夠了
但是,不笑貓是把一個接著一個的笨重酒瓶拿在手上翻轉,
接著精準地倒進高腳杯中,基酒的部分倒還沒什麼技巧
但接下來第二層,第三層的調酒才是真正考驗功力的時候
基酒倒入杯中後,左手以一個脫手空翻的姿勢結束,
把酒瓶放回原位之後便是立刻又接住了右手拋過來的第二層調酒,
為了讓顏色不混濁,那倒酒的力道可是十分重要的
她不慌不忙地完整呈現了三層調酒之後
把高腳杯拿到吧台上,底下壓著一個紙杯墊
然後眼神開始四處看,像是在找人

「她總是記不得我坐哪」梁少爺苦笑,便起身去拿那杯酒

拿酒時,她也只是微微頷首,接著又繼續忙著擦那堆好像永遠也擦不完的高腳杯

「如何,是場好表演吧?」他晃了晃手上的酒

「是特別服務?」我問到,難道他們很熟?

「不」他快速否定「她調每一杯酒都是這個樣子的」

「喔?
是這樣嗎?
雖然我對這種女生很不感興趣,但應該也沒有無視到這種地步才對吧?
雖然專業級的花式調酒我也見過很多場,比較起來這真的是遜色很多
但跟櫃台裡其它濃妝豔抹但一點調酒技術都不會的服務生比起來,
不笑貓小姐的表演堪稱一流了

我竟然沒有發現?

但梁少爺所言不假,我關注了這女孩子一陣子之後
發現除了生啤酒和果汁類那種不需要調酒的,她會直接倒好就放上吧台之外
其它只要是需要特調的飲料,她都會露個幾手花式調酒基礎技巧
但是,我也注意到,
不論是點單的人,或是坐在吧台附近的人
沒有人在看她
甚至,她調好之後,酒都擺在吧台上面好一陣子了還沒人來拿
我注意到她會先幫這些酒把冰塊撈起來,等有人去領的時候再加入新的冰塊


「你看的好認真」梁少爺笑吟吟地看著我「怎麼?產生興趣了?

「是你對她感興趣吧」我瞪他一眼

「是感興趣,沒錯」他頷首

「追啊?你不是筋很軟,愛劈?」我虧他

「靠邀咧」他從我頭上貓一拳「你以為我只會講講喔」

「該不是追不到吧」我笑

那是不可能的事,天下哪有梁少爺追不到的女生
若真的有這種女生,我還真的會十分感興趣

「嗯,追不到」他卻非常肯定的回答「這輩子不可能,下輩子也不可能」
「其實應該說是,沒辦法追」他補上了一句

「怎麼可能,感覺可以輕鬆到手的」我又看了那個女生一眼

「喔?那不然」他突然坐起身子「我們來賭」

「賭啥?

「我賭你把不到她」他挑眉

「這有什麼好賭的」
其實我是想說,沒必要拿別人的幸福來當作賭注
不過說實在的,我的確是躍躍欲試
梁少爺把不到的,若我把到了就超爽的

5萬」他突然認真的開起價碼來「賭不賭一句話」

…5萬,才這種小數目,真讓人提不起勁

10萬」我抬眼「得手」

「好,10萬賭你把不到」他舉起酒杯一飲而盡

我也一樣。



若你問我有什麼策略
對付這種程度的普通女生
用微笑就足夠
一百個不夠,那就給幾千個幾萬個
我不信她不上勾

那,遊戲開始。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卡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