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程雅少,大五下學期
與李暟寧穩定交往中
邁入了冬季,但愛情才正如火如荼地展開

 

 
「幹」
 
這位是梁彥宭,關於他應該就不用多說了
他在聽到我怎麼追到李暟寧的過程之後
結論就只有短短的一個字
接著他開始耍賴
 
「哪有這種的,不算」
 
「可是當初你沒說不行這樣」我聳肩
 
「幹」
 
 
其實,要追到她也不是那麼難
只是做了點條件交換
那時候,我是這樣對她說的
 
想不想要做個交易?
我正在跟朋友打賭,賭我有沒有辦法追到妳,賭10
妳要不要跟我在一起?我得名妳得利?
 
她正坐在我的房間裡,喝著茉莉綠茶「安全嗎?
 
我看見她上下打量著我,欸欸再怎麼說我也是個紳士好嗎
但這的確是個必要的問題
 
「我不會碰妳的,絕對」我微笑著看她「妳要做的,就是當一本我平常會帶在身邊的書就好」
 
我指了指房間裡的書櫃,裡面擺滿了各種類型的書,每一本都外表非常漂亮而且內容艱澀深奧。
她順著我指的方向看過去,想了一會兒之後,就點頭說好。
 
 
總之,過程就是這個樣子
但用了這個方法,梁少爺會不開心應該是一件很正常的事
 
所以他提出了
交往三個月才算數,這樣的條件
反正都贏了,我不在乎再拖短短三個月
 
看見錢真的匯入帳戶之後,她就很認真的每天待在我身邊,當起一本安靜的書了
變成男女朋友之後,並沒有甚麼特別不合的事
就是非常的平淡,而且我們也很少說話
讓我覺得有趣得事情是,她幾乎不問我問題的
打賭的原因,我家的事,我們之間的事
她從來都不問,好像一點興趣也沒有
 
我們都互相在觀察對方吧
因為我從小受到的教育是,只要微笑,就能拒人於千里之外
所以我很習慣帶著笑容,各式各樣的,應變不同場合的
但是她就完全跟我相反了
不管怎樣都是一個看起來傻里傻氣得像是什麼都沒在想的撲克臉
但的確也是成功的讓別人都不接近她就是了
就連我坐在她旁邊有時候都會遺忘她的存在
有次吃完飯,她去上廁所,可能是上得稍微久了一點,
我看書看到一個段落,竟然忘記是跟她一起去的,就這樣結完帳就走了
等我想到的時候,打給她,她說她在家了
很平常地跟我說話,一點也感覺不出來生氣難過
這樣反而讓我很介意,我竟然真的把她當成一本書,
就這樣把她忘在某個地方了
 
雖然我們沒甚麼交集
不過我常會看見她偷偷地在畫畫
但她從來不讓我看她畫的東西,直到有一次她考試低於我設下的標準
才心不甘情不願地把繪本給我看
對了,這麼說起來,這件事也讓我一直百思不得其解
她其實很聰明,書也念得挺有技巧,筆記甚麼的看起來也沒有任何問題
但是考試就總是考不好
就算我都親自指導她平常出給她的考題也幾乎都會答對
但是只要考試,她就一定考不好,總是在我設下的標準邊緣低空飛過
「因為考試很緊張」她是這樣說的
但是我設的標準也不是固定的,她能夠每次都低空飛過我也實在很佩服她
 
話說回來
她的畫,實在是不怎麼樣
該怎麼說呢,或許就跟她本人一樣一點也不吸引人吧
就是看過之後馬上就會被遺忘了的那種
但我當然不會這樣對她說
「畫的不錯呢,但還有進步空間囉」
沒想到她聽完之後,竟然很認真的回我「真的嗎!真的畫的不錯?
該說她天真還是蠢呢?姑且先歸類為天真好了
「真的真的」我笑著摸摸她的頭,然後幫她順順頭髮
「我的夢想,是當一個插畫家喔!」她很認真地說起了她的夢想
但我實在不明白,這女孩怎麼能一直把夢想甚麼的掛在嘴邊呢?
實現夢想如果有這麼簡單,說說就能實現,那還叫做夢想嘛?
但受了她的影響,我竟然也開始思考起自己的未來
 
像我這樣的人,也有能夠為自己未來努力的機會嗎?
 
後來我們慢慢的有話聊了,有時候她還會逼迫我給她的畫下評語
不過,我也不能真的實話實說實在讓我有點厭煩
 
但是我也發現到,原來逗她笑是一件很簡單的事情。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卡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