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雅少,大五下學期
愛情也有保存期限嗎?
或者我只是貪心地想把妳綁在身邊?
 
 

 
了解她越多,就越覺得她是個很難理解的人
不是反覆無常的那種
而是她的一些超乎我想像的想法
其實她是個思想很成熟的人
可能是因為她在畫畫吧,所以對任何事物都有她自己一套不同的見解
我曾經覺得,她的世界非常寬廣,無邊無際的那種
但她卻告訴我,她的世界非常的小
「就是因為世界小小的,所以所有東西也都小小的,能夠掌握,也擁有」
我突然很羨慕她
雖然,生活可能很辛苦(但跟我在一起之後,是我在照顧她所以應該鬆很多)
可是她所看見的,所擁有的就是真的握在手裡的
不像我,看起來甚麼都有,可是心裡卻乾涸的宛若沙漠般
對她來說,世界非常的可愛而且美好
隨時隨地都有感動的事情發生
可是她不會把那些感動展現出來,因為那是她唯一能比別人多擁有的東西
適合珍藏在心底
 
我好嫉妒她能畫,她想畫
 
所以我不想她畫,我想制止她繼續前進
 
我知道有種方法,能讓她不畫
能讓她一直停在那邊
 
寵她。
 
 
 
我買了很多昂貴的服飾、包包和化妝品給她
她疑惑地看著散落在我房間裡的這些她不曾見過的東西
「我不要這些東西」她拒絕穿戴這些東西
我保持一貫的微笑,輕輕地拿出一本書
「書呢,會讓人想去翻閱它,有一半靠得是漂亮的封面,是吧?
她很聰明,知道我的意思,所以默默地開始翻動床上那些服飾
 
果然是這樣,她裝扮起來是十分漂亮的
或許一開始,梁少爺就看出來了也說不定
看來我看人的眼光實在遠不及他
可能是我看的太入神,她不安地扯扯裙角又問了我一次
「不好看嗎?
我輕輕地揉了揉她的頭髮,怎麼會用否定句問我呢?
「好看,非常好看」難道她對自己得天獨厚的個人特色和外表沒有一點自覺嗎?
之後我便常常帶著她去逛街
帶她認識品牌,多聽一些演講,並嘗試訓練她表達自己心裡想法的能力
我覺得她是個內心非常豐富的人
是一本讓人讀起來會感受深刻的精裝書
一旦開始閱讀了,便就這樣陷下去再也無法自拔
 
難道我喜歡她嗎?
 
我不知道。
 
被我強迫唸了一些書,看了許多事物之後
慢慢的也能跟我侃侃而談了起來
各式各樣的豐富知識源源不絕地被她吸收著
整個人也越來越耀眼了起來
 
時間真的過得很快
距離當初說好的三個月只剩下沒幾天
可是我們兩個誰都沒提起這件事
過了三個月,我們的相處模式還是沒有任何變動
不知道她是單純沒有在計算時間,還是因為她也想要跟我在一起?
不知道,因為我們從來就沒有很明白地說出喜歡對方的字句
可是我能感覺到,我們的心一天比一天更近
 
 
很快的,到了我真正要畢業的那天
我跟她計畫了一次旅行
也是我們最後一次的旅行
 
那天,不知道為什麼,她喝得比平常更沒節制
我擔心地告訴她這樣不好,對身體不好
「可是你要離開了」她倔起嘴「要離我好遠了」
「我哪都不會去的,會一直待在妳身邊的」
她突然沉默了,靜靜地看著我
「你要一直一直待在我身邊?」她的眼睛有著深邃的黑,宛若要把人給吸進去一樣
「嗯,待在有妳的地方」我對她微笑
「你沒有想要去的地方嗎?」她其實很少問我問題的,所以既然問了,一定是很重要的問題
所以我思索著
我有沒有想要去的地方呢?
把她綁在身邊之後的下一步是什麼呢?
她要跟著我到哪去呢?
 
其實我真的不知道。
 
「不要緊的,還有時間可以想的」可能是看我難得沉默了,所以她趕緊接了話
但眼見紅酒被她消去了大半,我真的擔心她身體會承受不住
「洗澡睡覺吧?」我輕聲哄她,見她已經兩頰紅暈,八成是真的醉了
於是我把她從沙發上打橫抱起,打算把她先丟到床上,再幫她找盥洗衣物
把她放到床上後才正要鬆手
原本軟綿綿躺在懷裡的她突然伸手用力抱住我的脖子
然後把唇湊上來就吻上
一開始先是被她嚇了好大一跳,但也漸漸地陷入她那柔軟的吻之中
過了大約幾秒吧,我輕輕地捏著她的下巴,把唇移開
「好了,妳乖,先洗澡吧,嗯?」我柔聲地問,但覺得她根本沒聽進去
她眼神迷茫,慢慢的把吻覆在我的脖子、鎖骨間
「暟寧,好了」我覺得意識離我越來越遠,雖然我真的很努力的想把它喚回
 
冷不防,她將唇湊近我的耳邊
 
「我,好愛你」她用氣音在我耳邊呢喃著
 
一句話,讓我深陷其中。
就這樣一頭栽進她柔軟的擁抱裡。
 
 
 
原來人家常說的,美人使人醉,是真實存在的
就算自己沒喝醉,也會被這溫柔的氛圍給灌醉的
我只隱約記得,自己似乎跟她提到了結婚的事
但已經忘了那時她的反應是什麼了
說真的,我很在乎嗎?
我真的喜歡她嗎?
幾乎甚麼話都只是說說就算了的我,這次是真誠的願意給承諾嗎?
雖然有這麼多連自己也不確定的事情
但有件事情是絕對肯定的
 
在她身邊,我能安心入眠。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卡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