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程雅少,大五上學期
在學校裡閒閒沒事做的一年
 
 



不笑貓,本名李暟寧,
根據我所查到的背景,她似乎在小時後就父母雙亡,
目前的監護人是她阿姨
但我想,從她每個月打工的量來看,她阿姨應該沒有給她生活費
這樣真的是蠻辛苦的
所以除了酒吧之外,我根本沒有機會可以見到她
 
現在是畢業典禮過後的一個月
也就是說,我給了她這麼多暗示之後,她還是無動於衷了一個月
 
其實我覺得她很酷
 
不把任何事物放在眼裡
但這個意思並不是她對世界高傲的不屑一顧的意思
她和所有事物都保持距離,
彷彿什麼事情經過了她的心裡卻不會留下任何痕跡一般
一開始我以為她是不在乎
對這個世界徹底的不在乎
本來還想要張開雙臂歡迎她加入我們這群極端人類的小圈子
但後來我發現好像不是這樣的
她不信任的不是這個世界,而是她自己
 
該怎麼說才好呢?
不知道你有沒有聽過這世界上有一種人
無論是刻意的,或是下意識的,會去迴避「幸福」這件事
或許很難相信會有這種人存在
但她,李暟寧,就是一個這樣的人
她在下意識裡會去選擇相對起來比較艱難的那條路走,
如果你問我原因,我還真的百思不得其解
或許是跟她成長的環境有關吧
她不相信自己可以得到自己想得到的東西
 
就另外一個角度來說,其實她也算是個性十分極端的人
只是跟我們的方向相反而已
 
雖然我明白了梁少爺說的「沒辦法追」是什麼意思
但也拉不下臉對她說我追不到
時間一個月一個月過去了
這樣下去也不是辦法
所以只好耍點小手段了
 
我可是那個Bar的常客呢,這種程度的小手段是能被接受的吧
 
終於,寒假就這樣到來了
空氣裡醞釀著漸漸迫近的低溫,不自覺的把雙手插進口帶裡
 
沒想到我也這樣等待了一個學期,
我等待的人究竟是怎樣的人呢?
查得到的東西實在不多,
但像她那樣被我近身觀察還沒有察覺的人實在也真是稀有動物
好吧,我承認對她是蠻感興趣的了
 
今天會來嗎?
 
或許會,或許不會吧
 
那如果她來了,我們會是以怎樣的對話開頭呢?
立刻告白比較好還是先曖昧一段時間?
不曉得她喜歡哪種的
 
然後,她出現了
 
很出乎意料的,我雖然已經對她展開笑容
但她竟然就把我當作空氣一樣看也不看的就從我身邊走過去
究竟是故意的還是單純的記性不好?
 
她穿著一件長長的墨綠色大衣,長度大約是在膝蓋附近
長髮披肩,白色針織圍巾,牛仔褲
一個大大的郵差包斜背在右側,很標準的大學生打扮
 
現在她正站在我住的宿舍前面,抬頭望著整棟建築
或許她之前沒有到過這裡
但這裡離她住的地方不過也才隔兩條巷子而已
 
觀望了一陣子之後,我以為她會按門鈴
但沒想到她竟然是180度轉身,大步離開門口
再度經過我身邊
這次她眼神好巧不巧地與我對上
 
我正準備叫住她的時候,她又把眼神移開了
不認得我也就算了,
但那眼神給人的感覺,彷彿剛剛看的是一棵樹一樣
這讓我有點火了
 
「嗨,李暟寧」我從後方叫住她,並露出我最拿手的笑容
 
她先是顫了一下,看起來好像被我嚇到了
才緩緩地轉身,正眼看著我
 
終於想起我了是嗎,真是氣死人了
 
她凝視了我的臉一陣子之後
 
「你是誰?
 
這是她開口跟我說的第一句話,
李暟寧,妳果然難搞,
我對自己的外表可是有讓人見一眼就記住的自信阿
妳竟然一句話把我的自信心擊碎滿地
 
更何況,她不只見過我一次。
 
 
「我是程雅少」我簡短地報上姓名,這下夠清楚了吧?
 
「唔」她頓了頓「你好」
 
沒想到她竟然皺眉
 
「想不想進來喝杯茶?外面有點冷」我按奈著想要爆發的脾氣,好聲好氣的邀約
但接下來她說的這句話才真的是讓我很想衝上去貓她一拳
 
「不要」她直接拒絕了我「我討厭你」
 
 
 
 
看來想要贏得這場賭注,我要使出殺手鐧了。
反正不管用任何手段,只要能贏梁少爺一次就夠爽了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卡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