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暟寧,大學二年級
二月,寒假,依然是這個Bar裡面的服務生




我說,人性真的是一件非常奇妙的事情
我承認我看到那張照片時心裡的確是欣喜了一下
在看見那行地址後,感覺字跡熟悉前,有那麼不到一秒的時間
心裡浮現出的一個字眼是:「報復」

或許有些人還沒有辦法明白那種業績競爭上的忌妒心
套用一位朋友的名言:「忌妒是無限大的」
所以對甚麼事情都會先採取懷疑的態度

但就在我見到那字跡之後,心裡那個多疑的魔鬼才真的消失了
畢竟就只有字跡,是絕對真實的
有如承諾般能夠安撫人心的,那種秀麗的字跡

但是真正去造訪那個地址,卻是一個學期之後的事了

其實也沒有甚麼特別的原因讓我止步不前,
但重點就在於,這對我來說其實也沒有甚麼特別的吸引力
短短一面之緣,並不足以構成我親自造訪這個地址的原因

再加上,若他真的是畢業生,那這個地址應該在畢業典禮當晚就已經失效了
我既不知道這個男生的過往,也不特別想去了解他之後的去向

不就是個過客

因此也慢慢淡忘了這件事
那為何現在又突然想起這件事?
或者,應該這麼說,是一位我從沒想過的人向我提起了這件事

那是我們家老闆娘

「我說,暟寧阿」老闆娘向背好包包已經下班準備回家的我招手
「我看妳這半年,沒甚麼特別開心的事啊?

「啊?」我疑惑
難道是因為我平常笑容太少?抑或是總是眉頭深鎖抑或是業績不好…?
所以才突然這樣問我?
我突然慌張了起來,大腦中浮現了各種可能發展下去的對話

「喔~不用緊張啦」老闆娘看我一副不明白,便繼續說了下去「但是像程雅少那樣溫文儒雅又有好家世的男生是真的非常稀有喔」

老闆娘瞇起眼,對話裡多出了一個我不熟悉的名字,聽得我一頭霧水

程雅少?那誰?

「妳不知道他??」老闆娘不可置信地看著我「程家二少爺程雅少啊?
「呵我認識的人非常少」我輕笑,為了生活費和學費,我可是接了服務生和家教的工作阿,除了學校和打工的地方之外,其它的地方還真的都沒去過,
對聯誼什麼的完全是興趣缺缺,也把玩社團的時間完全挪來打工

「喔~」老闆娘瞇起眼「哈!因為那天他把信拿給我的時後我不小心偷看了裡面的東西阿哈哈哈」

她爽朗地笑了起來

信,上大學之後,我也只收過那麼一封信
所以這個關鍵字一出現,半年前的所有記憶全部都湧上了心頭
雅少,雅少,雅少,我認得這個名字
所以不是那個來點單的男生?
是那位從頭到尾被一群男生包圍,整晚沒見他離開位置去廁所,也沒見他有跟任何女生有互動,不僅買了23杯調酒的單也想連我打破杯子的帳給買下,23杯調酒裡面還有5~6杯是他自己一個人喝完的但是離開時卻一點也沒出現微醺狀態,雖然是最亮眼那位但卻很少自己開口說話,大部分時間都是專注聽別人說話,只會偶爾溫雅地朝吧檯投來溫暖視線的男生?

當我一連串地想起對這個男生的印象時,赫然發現原來我竟然這麼在意他。

「但他畢業了」我聳聳肩

「喔妳不認識他當然不知道」老闆娘賊笑地靠過來「他大三時選擇雙主修外文系,所以要念到大五才畢業喔~

「喔」雖然回應的冷漠,但是我感覺到自己的臉頰因為興奮而悄悄的熱了起來,所以我就趕緊隨便胡謅明天有個考事要先唸書,逃離了Bar


隔天
反正也不知道他會不會在寒假的時候回老家休息,
去看看應該也沒差,
了不起就只是看看而已嘛怕什麼
我編了好多好多句子才真的說服了自己抬起腳步往那個地址接近


高級宿舍區
門口的巧遇

兩個禮拜後,我們在一起了。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卡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