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暟寧,即將升大三
正值接近了暑假的酷熱,愛情卻有如微風徐徐輕撫般發展



交往後兩個月我才知道原來他是香港人,還是個身世顯赫的小開,除了控制欲強了一些之外,其他各方面條件真的是無可挑剔。

「為什麼你之前沒有交過女朋友?
「不是沒交過,我交過的,只是都不長久」
「為什麼呢?
種種原因,感情沒有這麼簡單的他溫柔地笑,一如既往
「那為什麼選了我?
「不是我選妳,是妳終於出現了」還是微笑,寵溺的

該怎麼說呢?
這絕對是幸福的,幸福的沒心沒肺
但是有種說不出的感覺
好像有哪裡,不對了

但我總找不出這段戀情到底哪邊有破綻

在一起時,也總是笑得沒心沒肺,彷彿世界都寂靜了
待在他身邊,世界都不在喧囂了,而是絕對的安心

可是,真的太安靜了,安靜得令人惶恐不已

我太容易就能看到他心底,因為他總是把我看進眼底
對我總是寵溺,放著我的任性在無邊無際的草原上奔馳
這世界裡的風還是不急不徐地吹著,也從未降下雨滴
但這樣的世界卻以我無法想像的速度正在傾斜,失衡

直到現在,我還是說不出那晚,說出那樣得話的我
到底是不是真正的我

同樣是畢業典禮,他沒有去參加畢業典禮,
因為我們早就計畫了一個為他畢業慶祝的旅行
要不是因為我裝醉索吻,我想可能這輩子他都不會碰到我的手和臉頰以外的地方,
依稀記得那時候,他還嘗試要安撫我放開他
但最後依然抵抗不了

事情就這樣發生了

但是,話雖如此,他終究是為紳士
不論如何絕對不會碰觸那條底線
他堅持在結婚前他不會入侵任何靈魂

那是他第一次,說要娶我

我格格地笑著,同樣是沒心沒肺地幸福著
窩在他懷裡,偌大的豪華套房裡,就只有我跟他兩個人
世界裡有就只有那麼兩個人
我們躺在床上,聊著未來
他寵溺地親吻我的額頭,說著第一個孩子希望可以是像我一樣可愛的女孩
然後要再生一個兒子來給他寵壞
我輕輕揍他一拳,強調兒子可以寵但是不能寵壞
他笑了
我背對著一整片落地窗,外面是絕美的湖景,倚著一整片高杉森林
但我們什麼也沒看進眼底
這些美景再怎麼美也裝不進我們的世界裡
我們的世界太小,只容得下兩個人
我們的世界太大,大到能消彌所有聲響


那天晚上,他睡得很沉

我細細地想著我們在一起的這半年,
短短只有半年,想起來卻漫長得有如十年
是這麼沉穩而習慣,有如一整片海

是了,就是海
我看著他覆蓋在眼簾上的長長睫毛
他的世界就像海一樣
看起來風平浪靜但暗潮洶湧的部分究竟在哪呢?
說到底,我對他真的熟識嗎?
不知道
其實我對他一無所知,我只知道他對我很好
跟他在一起我都不需要為生活傷腦筋,彷彿一切理所當然
但是這樣真的對嗎?

我竟然哭了

眼淚順著臉頰,安靜地被純白的枕頭吸收了

為什麼哭呢?
還記得以前的我,好愛畫畫,好愛寫故事
無時無刻都帶著一本繪本不停畫著,花草樹木動物建築和人們
他總會笑著說我還有進步的空間,
「我能畫得好嗎?
「妳會的,因為是妳」他親吻我的額頭

可是,到底從甚麼時候開始,我不再畫了?
因為他是個徹頭徹尾不懂繪畫的人,所以我不畫了?
因為他是個不論如何絕對不會批評我的人,所以我自討沒趣?
因為他希望我能懂更多知識禮儀,所以我為了能趕上的社會地位,沒時間畫了?
原來是這樣的嗎?

「我的夢想會實現對嗎?
「會實現的,只要我們在一起,夢想一定會實現的」他一如既往的笑容浮現

但我卻突然明白了
只要跟他在一起

我的夢想就沒有實現的那天
我等待的那個「總有一天」就不會到來


如果是妳,妳會怎麼選擇呢?



隔天早上,
我們一起泡澡,雖然是兩個人都坦蕩蕩地泡澡
親親抱抱雖然難免,但除此之外,其它事情都沒有發生

不知道是不是我落寞的神情太過明顯
還是他那從來就不可靠的第六感突然發揮了作用

「妳不開心?」他問
「嗯」我窩在他懷裡「我突然不想嫁入豪門了」

但他卻一點也不震驚
「喔?為什麼?」他微笑依舊,但我感覺得出有些地方已經不一樣了
「因為現在你看見的李暟寧,是你理想中的李暟寧,但卻不是我想成為的李暟寧」
我一口氣吐出這一串字
說得很快,但卻沉重到我幾乎無法呼吸
接下來迎面而來的是一陣讓人難以忍受的沉默
他望著我,似乎正在思考這句話的意思
因為他沒有打算開口,所以我就繼續說下去
「跟你在一起,我的夢想是不會實現的,可是,我想要在我還有能力的時候,努力去實踐它」我非常肯定「我想知道,到底有沒有辦法實現夢想」

還是沉默,我讀不出他的情緒
原來他也有這種視線嗎?沒有溫度的那種
感覺不出任何情緒

「嗯」他沉吟一會「我明白了」

我站起身,開始穿衣服

他沒有一點動作

我打開門要走出去前,眷戀地回頭看他一眼
其實我不明白,我看他這一眼究竟是想看見什麼
但我非常確定,我不想看見他的笑容

但只見他笑容依舊
緩慢地吐出一句話

「那我就不送了


我很訝異自己竟然沒有哭,一滴眼淚也掉不出來
原來最深沉的悲傷並不會讓妳哭

而是讓妳安靜地承受這種重劃下的傷口,然後接受它。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卡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