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暟寧,大學一年級(目前是二年級預備生)
英國皇家藝術學院,插畫繪圖組,倫敦微雨



沒錯,我現在在英國皇家藝術學院就讀,原本就讀的學士學位還沒有拿到手,我就已經迫不及待地想要離開那個地方。

就這麼一個人,拖著行李,帶著簡便的衣物和幾張不確定能不能用的推薦信和一點點存款,來到了英國倫敦這個消費高得嚇人的地方。

這裡是中央公園,我很喜歡看老人和小孩在黃昏時分聚集在這餵鴿子的景象
倫敦有畫不完的美麗景致,把這些美景盡收眼底還嫌不夠,我堅持每天都要來中央公園畫畫
不管身處在一個多麼困窘的情況下都要繼續畫畫

這是我跟自己約定好的

原來時間是過得這麼快的嗎?
為什麼一年以前的我會覺得每天都過得十分緩慢,半年有如十幾年一樣呢?
這個問題我到現在都想不透,也不太想去想
其實我並不十分在乎
是嗎?我不在乎嗎?

我認真地畫著中央公園的某個角落,有著巴洛克式的雕花
是說,我終於找到我最喜歡的元素了
巴洛克和洛可可時期的裝飾藝術和英國維多利亞時期的華麗風範
因此目前作畫都會朝著這個方向去
只要努力朝這個方向走,總有一天會變成強者的

又是那個「總有一天」

我發現我實在很喜歡這個詞彙,我暗笑著這個從來沒有改變過的用詞習慣

雖然腦袋理胡思亂想著,但原子筆沒有停下來過
空白的頁面上也慢慢地有了明顯的進展



猛然,我被人從後面輕拍了左肩
我縮起了肩膀,反射性地朝左邊望去




「嗨」

是他


睽違一年多,沒想到會在英國遇到他

他一定是看出了我眼裡的驚慌失措
「畫得真不錯!比以前更好了!」他笑著,笑容裡的朝氣也是我印象中沒有的

我突然意識到自己現在的表情一定是跟看到鬼一樣恐怖
所以馬上綻開虛偽的笑容

「謝謝你!如果來這邊求學還沒有進步的話就真的太糟糕了哈哈哈」
我不禁佩服自己處理危機的應變能力

「有空嗎?能請妳喝杯咖啡?」他笑著瞇起眼

我眼中閃過一絲不安
但我相信那不到一秒的情緒轉變,他一定不會發現
「嗯我大概還有一個小時左右的時間」

他領著我到中央公園旁邊一家看起來十分高檔的咖啡廳。

接下來聊了什麼,其實我並不是十分清楚
總之大概就是說說彼此近況之類的,聽他說他放棄了繼承財產時我有驚訝了一下,他現在是靠自己在外面打拼,好像是自己創業了,目前營運得很不錯,這次是來英國和客戶簽約。
雖然我心不在焉地聽著,但原來我也聽進了不少事啊?
他問我過得如何時,我只是敷衍的帶過而已,接著便一口氣把杯子裡的咖啡喝完,告訴他我必須要去打工了。

「妳好像換號碼了?我曾嘗試想跟妳連絡卻是空號呢?」沒有一點責怪的語氣,他只是單純的詢問這件事而已

「喔對阿,舊的手機不小心弄丟了」我掩嘴輕笑「反正也實在舊的不像話就換新的了」

我說謊。

「那我有沒有榮幸跟妳要妳現在的號碼呢?」他笑著推過來一張空白的紙

我匆匆地在上面隨手畫一個笑臉,就把紙給推回去

「若有緣,或許會在見面的」我輕笑,然後頭也不回地走出了咖啡廳

這次我不會再眷戀的回頭了
沒甚麼好眷戀的,因為我變成了一個不值得眷戀的人了
沒有甚麼資格眷戀別人的

他好像沒什麼變,是我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卡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