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平常習慣一次使用三本記事~
兩本是工作的(右上、下),一本是自己的生活記事(左上)
因為我不喜歡打開自己心愛的本本,上面還有一堆工作的待辦事項
才會把他們切割得乾乾淨淨這樣XD
 
 

最下面那本月記事,主要是寫截稿日(有預計好的,急件通通沒有寫在上面)
光是這樣就已經每個月滿滿滿了
更不用說每天突然爆炸的急件囉XD
 
這一本,就是最上面右上角那本小熊維尼的本子
工作記錄的本子我比較喜歡用直式的~
剛好可以按照時間順序把他們都寫下來
一些要修改的事項(我頭腦不太好,容易忘東忘西)也都全部寫在上面
由於我目前的工作不太需要開會
就算要開會也都十幾分鐘就結束了
所以就不太需要有時間軸的記事囉~
 
另外,我所有工作的本子習慣會通通攤在桌上
因為這樣隔天來才會一下子catch到工作的進度
(另外,因為工作很多,我也不怕老闆偷看XD)
 
附帶一提,工作用的本子我通常都不會買太貴XD
因為如果心情不好的時候我就會亂寫
(因為有預計要寫網誌,所以這一頁的字收斂很多XD)
 
我完全不敢把大本的工作月記事近照給大家看呀...
上面的字真是醜到一個慘絕人寰這樣XD
 
接下來分享一下我這四個月來使用的本子
【圖片擷取自博客來】
 
這一本是我目前使用過最好用的月記事本囉~
(當然在考慮到價格可不可愛的條件之下,這本CP值很高唷)
紙質很好~各種筆寫下去都不太透,所以畫畫也可以盡情揮灑XD
 
不過!!後面的自由頁看起來很多,但竟然只讓我寫了4個月就寫滿了(倒)
可能我話真的很多XD
也剪剪貼貼了很多到處看到漂亮的素材~
 
話不多說~
來分享一下我的10月記事吧!
 
幾乎每個月都被我寫得滿滿的XD
每天發生的一些小事情,或是購物心得~
通通把他簡短的寫在這邊
一些企畫和繪圖委託,我也都會記錄在這邊~
 
看不清楚?
沒關係~我放一些比較特別的心情近照給妳看~
 
 
 
我想,在寫下這個標題的時候我一定是太想吃糖果了
我明明就為了不要寫錯還特地去查
結果還是寫錯...手腦不協調揪竟是怎麼回事呀!!!(翻桌)
算了,總之就是告訴自己這個月有萬聖節這樣XD
 
 
這是這個月聽到最開心得一句話了!!
雖然製作酷卡的過程真是關卡重重,可能比Lady卡卡還要卡...(嘆)
但總之,最後還是把要參展用的三款酷卡都做出來了
正在我一張一張裁切的時候
Megan走過來看見了,她問我:「這是怎麼做的呀?」
我看了一下她手上那張酷卡~笑著回答她:「畫的啊,用繪圖板畫的~」
Megan:「真的噢!!!!這部電影就是這個感覺欸,你把她完整表現出來了欸!!」
呵,好開心噢,雖然我沒有時間可以看那部電影...
完全是看劇照努力把畫面生出來的QQ
 
Megan:「如果這個酷卡放在那邊,我會去拿欸!!」
 
我想,對設計來說,沒有甚麼話比這句話更讓人欣喜了
我一整天走路幾乎都用走跳(外加旋轉)的方式這樣XD
 
謝謝Megan : )
 
 
其實我認真的覺得,我可能每天花一點時間安排一下今天預計做哪些事情
下班前把明天預計要做的事情也寫在小熊本裡面
然後把所有東西,能做起來放的就先做起來
剩下的時間全部留給急件
 
我覺得,如果業務能夠提早告訴我
真的算是給我很大的方便了
所以我也盡量,給業務們方便
能快交的東西我不會拖
可是如果今天,我真的做不出來,我也會跟他們商量截稿日期
如果我都已經做到這樣了
那我相信如果我真的做不出來,也是真的盡力了
 
「不要給別人添麻煩」
 
不知道是有多怕給別人添麻煩,要做到完全不讓別人覺得困擾真的很難
因為還是會有粗心和不夠完美的地方
當然也不可能討好每個人
 
可是我努力過,這最重要!
 
 
所以我說,即時記錄是不是很重要XD
我真的完全沒有這兩天的記憶,工作都有記錄,可是除了工作之外
這兩天晚上我做了什麼...真的完全記不得XD
我有畫畫嗎?還是聊天?還是看小說?
 
當下的紀錄最重要了!(握拳)
 
 
終於把大布丁給染掉了!!!!
設計師一把色卡拿給我,我就立刻看上了鳶尾色
雖然我朋友也問我...為什麼鳶尾色不是紫色也不是藍色
但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欸XD
總之染出來的顏色我很喜歡~
 
我最喜歡一件傾心這個詞兒了
當下的怦然心動最動人:)
 
有一種直覺,第一眼看見甚麼東西就知道那是自己的
我非常相信這種直覺XD
 
這是後面自由頁的部分~
去平溪線玩真的很好玩XD
空氣很好,好適合踏青跟玩樂
每次出去玩都會有好多好多感動跟心得
所以也把票根甚麼的都收集起來~
但是因為拍照色調的關係,右上角那張照片弄得跟鬼片一樣我懶的修XD
大家也不要看的太認真這樣XD(遮)
 
趁剛好要請事假的機會,順道去了台中玩
我好喜歡規畫行程這件事XD
就覺得要旅行就是要把行程規畫的整齊而且充實
當然不能讓自己太趕,要照著自己的步伐去享受旅程
所以每一次的旅程我都非常珍惜
好像這是人生最後一次來到這邊一樣
 
題外話,我真的非常害怕「來不及」這件事
如果真的來不及了,會非常後悔的
所以在我身邊的朋友或同事可能會常常聽到我直接說
「妳穿這件衣服真的好好看!!」(就算對妳來說只是一件普通的衣服)
「嗚啊,真是太謝謝妳了!!」(就算只是給我點數,我也非常感激)
 
我會非常感謝所有給我任何東西的人
因為你可以把這個東西給別人,可是妳卻選擇了給我
這不就是一件讓人欣喜萬分的事了嗎:)
 
 
去吃東西的食記我也不會寫再另外一本,直接全都寫在這~
這樣才不會東一本西一本搞不清楚時間順序~
買東西的DM或包裝紙,只要是我喜歡的就通通留起來!
這些東西,累積起來就會形成自己的風格
慢慢的慢慢的,會影響自己的設計方向
所以我很喜歡撿這些有的沒的XD
 
好吃的也都寫起來,這樣下次朋友要去吃,我可以提供一些心得:)
 
這張之前在FB有發過拉~
這麼剛好在我入手了明年的年記事本時,報紙上刊登了手帳的相關報導~
 
手寫的溫度是任何電子產品取代不了的~
雖然電子產品真的非常方便而且迅速
可是我還是喜歡手寫,當然我也有在用手機的記事功能~
(是有這麼忙,要用到這麼多記事就是了?XD)
 
敗家的紀錄也都全部貼上去XD
凡買過必留下痕跡,寫寫心得告訴自己哪些可以回購,哪些列入黑名單XD
 
我也會把看過的書寫下心得
左邊那頁寫的事最近看過的電子書
《B.A.D.事件簿》和《死後文》
我很喜歡寫心得~電影跟書籍的都是
這表示我看過之後能夠消化變成自己的
用自己的思想把他語言化,這才表示真的讀過這本書了
雖然也要花一些時間,不過卻樂此不疲~
 
好拉好拉,那已經是最後一張圖了拉XD
難得打了這麼落落長的文章~
希望自己也可以往手帳達人的目標前進!!
 
我相信,現在做的任何事情,都是一種投資
 
所以要對自己很好才行
 
沒有人可以比自己更愛自己了!
 
希望大家也可以找到最適合自己的生活方式
 
然後~
 
享受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卡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