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下故事,改編自朋友的親身經歷,
誇張化地扭曲了部分的事實。

那麼,開始吧。




--------------------------------

須彌界真實

我看著國小畢業紀念冊上面的照片,
從同班同學照片裡面花了一陣子才找到的,這個女孩子,
要不是我前天到神社去參拜時,
被妹妹強拉著去祈求學業御守的護身符...

我根本就不會知道,她竟然在這

不對,應該這麼說才對,

她,竟然,還活著。

以一個女巫的身分。







說到須彌界這個姓氏,是個相當顯赫的姓氏,
會說它顯赫,並不是因為家族有錢什麼的這種這麼膚淺的理由,

因為,須彌界,是神的姓氏。

這個姓氏並不屬於人間。

神的姓氏,並不能隨便的使用,太過罡烈的姓氏是很有可能會剋死人的。
我有聽過這種說法。



小學六年級那場慘不忍睹的車禍,
到現在都還記憶猶新。

那台卡車─────活生生的輾過一堆學生,連同導護老師。

從我面前不到十公分的距離,
把總是低著頭,用長長的齊瀏海迴避別人視線,走在我前面的須彌界,

狠狠的,撞飛了出去。


全校哀悼日那天,全校所有人的家長都來了,
不管是小孩受傷或甚至是去世的同學的家長,全部都聚集在體育館裡面,
唯獨,須彌界的家人,沒有任何一個人出現。

後來我才知道,須彌界她沒有所謂的家人。








「喔...」她沉吟了一聲「好久不見了,坂原同學」

在我叫出她的名字之前,她先向我打了聲招呼

「馬的,見鬼了」竟然是我想到的第一句話,當然是沒有衝動說出口啦...

「妳好」我向她微微地點頭,然後尷尬得把視線移開────妹妹挑護身符挑得挺開心的

一樣的齊瀏海,烏黑的長髮用白色紙質束帶在脖子後方紮成了一個俐落的髮束,
看起來比我印象中的她還要有精神的多,

我看見她親切地教妹妹要怎麼玩小沙包,
繡上白色吉野櫻圖案的紅色沙包在她手中無礙地飛揚著,
一個,兩個,三個,四個,五個,六個,七個...
欸,等等,剛剛她不是只拿出五個小沙包嗎?
我好奇女生怎麼有辦法把小沙包玩得如此淋漓盡致,那已經不算是玩耍的程度了吧??
那速度快到竟然讓我產生了錯覺,
妹妹雙眼眨也不眨地看得出神了,然後跟須彌界要了沙包去玩,
雖然我很認真的覺得教我那個笨蛋妹妹玩這種遊戲完全是浪費時間,
但是,我還是向我妹點點頭,同意她到旁邊的櫻花樹下去研究小沙包

出乎我意料的,須彌界竟然接著拿出了劍玉來玩,
所謂的劍玉,就是用一條繩子把紅色的球綁住,
然後分別把紅球依序騰空裝進大皿,小皿中,最後把它插進最前方的劍端上,
這樣算是完成了一個循環,接著繩子越來越短,完成循環的難度也越高

「嘿!!」須彌界熟練地完成了幾個循環後,把劍玉遞到我眼前「要不要試試看啊?」

我發現她的劍玉幾乎沒什麼磨損,這表示她的技術是真的很好,
剛才那幾個完美的循環並不是純屬巧合
別看我邋遢的一副宅男樣,我對這種技巧型遊戲的領悟力還蠻高的,
話雖如此───

「不用了謝謝」我搖搖右手,拒絕了這份好意

須彌界她聳聳肩,一副「我就知道」的樣子把劍玉拿回去繼續玩

「須彌界...同學」我思考要怎麼開口問比較好

「你覺得活著是什麼樣的感覺呢?」她雖然微笑著,不過雙眼還是專注地看著劍玉

「啊?」又被她給搶先一步,可惡

「活著,並不等於存在吧?」她就算在說話,劍玉還是精準地依序落入大皿和小皿中,
發出了「喀、喀、噠」的清脆節奏聲

「唔...」因為不知道要回答什麼,所以做出了無義的發語詞

「你不覺得我的姓氏很奇怪────嗎?」帶著笑意的語氣,卻在莫名其妙的音節上面拉了長音

人長得漂亮果然是決定性的要素嗎?
連輕鬆的對話聽起來都悅耳不已

在我們短短幾句的對話中,她已經完成了所有循環,劍玉回歸到收起來的模樣
接著她伸出白皙纖長的右手掌,五指併攏,輕輕的按在她左肩靠近脖子的地方

「白色的鳥,看得見嗎?」她直勾勾地望進我的眼底

初春,微寒,白色吉野櫻花瓣

我看見的只有飄在空中的吉野櫻花瓣,沒有其他了

真的,我什麼都沒有看見




「噢,我好討厭你的眼神」須彌界她笑了起來


「請問,坂原同學,你存在嗎?」











「存在的東西不一定活著,活著的也不一定存在,所以...你存在嗎?」

她的聲音到現在都還在我腦海中消除不去,
在那之後我們聊了些甚麼...其實我也記不太清楚了,
我闔上了畢業紀念冊,微微地頭痛了起來。

須彌界真實

一個有著神祇般顯赫姓氏的女孩子
一個自稱神化成了一隻白鵲停在她左肩上的女孩子
一個曾經在我面前被撞得血肉模糊並且當場就被宣判死亡的女孩子
一個就算在網路上面查也只查的到死亡名單紀錄的女孩子

現在跟我呼吸著相同的空氣,生活在同一個時空裡,仰望著同一片天空

她說她很好,每天都很快樂,

更重要的是,她堅持她存在。



喔對了,當作是這件事情的後續,
沒想到我認知中的那個笨蛋妹妹竟然學會怎麼玩小沙包了,
目前能夠無礙地同時玩三個小沙包,想要趕上須彌界,我想還有一段不短的路程

可是,足夠令我對她改觀了。
如果她可以叫我一聲哥哥,而不是直接叫我的名字...會更好。

我可是要聲明不是因為私心才要她叫我哥哥的!!!
這叫做敬老尊賢,敬老尊賢!!!!
絕對沒有什麼蘿莉控或是戀妹癖這種事!!!!

越描越黑....?





---------------------------------------------

果然,這個故事一寫出來,馬上就被角色指定了XD
既然這樣,下次就真的來寫一下關於須彌界真實這個女孩子的背景
還有那隻純白之鵲的真面目

可是下次是什麼時候咧...
我慢慢磨看磨不磨得出來XD



因為好久沒發網誌了~
不免俗的來寫寫近況



前半個月的生活,簡而言之就是止步不前
我也不想提太多...畢竟都是不太好的負面情緒QQ



因為喜歡是一個很消極的情感,所以才會讓人無心思慕。

這句話啟發了我好多觀念,
因為我一直以來都對於〝喜歡〞這個字眼感到疑惑
到底什麼是喜歡呢?
為什麼一開始覺得喜歡的,後來會慢慢的不喜歡了呢?
或甚至,原本喜歡的,一旦發現不喜歡了,那種厭惡的程度會是好幾倍呢?
我覺得思考這種無謂的事情很有趣XD

總之,因為心情分享的關係
從朋友那邊聽了不少好話
很令人意外的話都出現了~

「我覺得當妳的朋友很幸福,無意間可以學到很多自己不會碰到的領域,
因為想繼續跟妳對話,所以不知不覺間,就會去看去學更多東西。」

回答這句讚美的話
我用了下面這些字句

「我努力閱讀語學習,只為了那短短幾分鐘內,可以跟你侃侃而談。」



刺蝟...好像變成花栗鼠了。

好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卡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