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5172923  

這次的遊記寫了超多的!!

三天兩夜的旅程~我寫了28頁XDDDDD

 

這是我第一次和朋友出國玩,而第一次就挑戰了自由行!!

先說說行程的部分,我完完全全沒有參與!!!!!(投降XD)

我的旅伴--Iris 是超級無敵厲害的女孩兒!!

整個從發起到行程規畫到找旅行社訂機票飯店還有訂各種觀光票券和找公車路線一手包辦...

超強超強的,今年生日我一定要送她超級大禮XDDDDD

我有做的只有拿彩球在後面加油而已XDDDDD

 

P5172906

0510(五)早上搭9:25的澳門航空前往澳門

我澳門入境表上面的生日不小心寫成民國年,誰會知道我們的民國年是西元幾年啦XDDD

只好作廢帶回家貼本子XDDD

到達澳門機場後,距離check in還有一點時間~我們坐在機場大廳一邊用免費wifi一邊喝咖啡!!

 

接著到飯店放好行李之後,搭乘接駁車前往新麗華飯店,再步行到議事亭前地

P5102601  

這天下著小雨,時有時無~所以路上會看到有人撐傘有人沒撐傘~

 

P5172907  

民政總署的圖書館開始,根本就是宮原眼科的那種哈利波特風格圖書館!!!看得我目不轉睛~

每個角落都美到好不真實~可是那些書本確實是可以租借的喔!!!只是現在列為古蹟不再開放了~

接著是議事亭前地的開頭,是郵政總局!!

 

我們去的時候,可惜沒有看到喜歡到非買不可的郵票,在加上販賣機前面有大陸人拿了一堆零錢拼命買郵票(不知道為什麼XD)

所以我們很快就撤退出來了~

(在此提醒要去澳門玩耍的朋友,如果有要寄比較多的明信片,一定要記得在郵政總局有開的時候先買郵票歐!!

這次咪卡和iris剛好遇到飯店前面的郵票販賣機售罄的窘境,還好我們這的飯店可以販售郵票給我們~

如果剛好住到沒有幫忙代寄郵票的飯店,也沒有在郵局買到,又剛好遇到販賣機沒有...就只好到手信店碰碰運氣看有沒有賣郵票了喔!!)

 

P5102600  

仁慈堂雖然是古蹟但是現在還是公務員上班辦公的地方!!所以我們只在外面張望一下就離開了~ 

 

P5172908  

玫瑰堂是一個很特別的建築,他蓋在熱鬧的議事亭前地商圈的後面,門口前面吵吵鬧鬧

可是一旦踏入那扇門,那挑高的屋頂,天使和玫瑰及各種彩繪玻璃裝飾的琳瑯滿目,立刻肅靜了起來

其實澳門的教堂有分很多教派,可是我認不得XD所以也都只能說好漂亮好美~

 

P5102641  

P5102642  P5102643  

 我很喜歡他們教堂裡面有好多好多已經點燃的蠟燭,修女緩慢行走巡視,還有設立在大廳兩側的告解室(對我來說超神祕的XD)

側廳都會擺放較小的雕像,並且允許民眾靠近雕像跪下祈禱,也可以觸摸神像~

 

P5172909  

黃枝記是我們在澳門吃到的第一個小餐館~裡面的裝潢很中式!

點了有名的白粥系列的魚片粥和慕名很久的雲吞撈麵~圖當然是沒有畫出那美味的感覺拉XDDD

不過魚片粥真的好驚豔!!因為一碗白白的粥竟然可以有這麼鮮明的味道!!魚肉也給的不少歐>///////<

雲吞撈麵的部分我首推他的餛飩!!裡面每顆都包著手剝的鮮蝦一整隻~毫不馬虎喔~

但撈麵的口感我是比較不愛啦~比較韌一些也很難把他弄散開~一整坨一整坨的這樣XD

不過很新奇就是了!!

P5102615  

看到很有趣的MENU還是忍不住拿起來自以為是的當推銷員一下XD

 

P5102618  

海清純涼茶不像我想像得那麼苦!!是甜的好開心XDDDDDD

不過店面小小的,要稍微注意看才找的到~

 

P5172910  

 

P5172910-1  

接下來是這天的重頭戲們~

首先登場的是檸檬車露!!好吃到不行的冰淇淋!!因為是用新鮮水果下去製作的所以每天有不同水果~

P5102631  
  水果的部分比較像是很綿密的冰沙!!味道很天然也不會太甜!!我們點了兩球(檸檬車露+番石榴)有優惠券再加贈一種口味(視當天優惠的口味是甚麼)

我們拿到的是玫瑰花茶口味~這個就比較有奶味~但一樣是清香的冰沙口感>////////<

 

 

 

P5102653  

大三巴牌坊是去澳門一定要親眼看看的古蹟!!

我們去的這天剛好遇上了大三巴逆光的樣子,非常神聖莊嚴!!

因為他被燒到剩下一面牆,所以光從後面透出來,照過那些雕刻和石像上面,再照著天台廣場上的人們,那種神聖感真的是表達不出來的!!

他建在一個高高的平台上面,附近沒有比他高的建築物,那種歷史的悠久和承載眾人景仰目光所堆積起來的高大遙遠感讓他更高高在上!!

 

P5172911  

 

P5172911-1  

星期五的最後,我們前往了義順牛奶!!

吃到了好有名的燉奶!!!就是更加入口即化的奶酪喔!!冷的很好吃~剛好降降這天濕悶氣候的感覺!!

我第一天寫遊記寫得凌晨兩點才躺平XDDD因為整個欲罷不能~而且文具都帶一大包去了!!

重點是我寫到眼皮闔上的時候,第一天的遊寄還沒寫完....(擦淚)

P5102679  

麗景灣酒店  床非常好睡!!一覺到天亮歐~而且裝潢乾淨舒適~廁所浴室也很乾淨漂亮!讓人印象深刻>//////<

 

5/11(六)我們預計睡到自然醒~(雖然說是自然醒但其實我們七點多就不約而同的醒了躺在床上聊天!)

悠哉起床後,先來頓餐廳提供的歐式把費早餐~(裡面我最喜歡的還是白粥XD)

P5112686  

餐廳東西蠻多的~炒蛋也好吃歐!!(根本沒再怕禽流感的人XD)

是說澳門根本沒有人戴口罩,一個都沒有,大家都很不怕XDDDD

 

整理完隨身包包後才出門前往第一個景點→聖奧斯定教堂

這間教堂不只外面是鵝黃色,連裡面的牆壁都是鵝黃色的喔!!

而且今天一整天的行程很多地方都有紀念章可以蓋真的很開心!!

再加上iris也是喜愛寫本子的女孩兒,所以我們好相似的作息和喜好真的搭配得剛剛好!! 

 

P5172913  

P5112693  

P5112700  

岡頂劇院雖然是古蹟,但是到目前都維護的很好!!也有公開給活動租借場地喔~

我們去的這天剛好有活動在彩排喔~理面是圓弧狀的舞台,搭配三層的觀賞廳~紅色沙發座椅好有氣勢!!  

 

何東圖書館的門口小小的,而且因為有很多樹所以我一開始還沒想到它裡面會有這麼大的空間!!

結果是一個外觀像中古世紀城堡,可是內部非常現代的圖書館喔!!有玻璃自動門,透明電梯和冷氣!!!

兩棟大樓之間還有空橋連接!有沒有很現代XDDDDD可惜那邊沒有DM上有照片可以剪貼所以就沒有實景可以看~(我懶得整理照片XD)

(建議大家可以在景點找看看有沒有印著「這裡有專屬紀念章喔」的牌子,因為有些地方會把紀念章收起來,開口問才有~

我們在這間圖書館就是看見了牌子可是沒有看見章,開口問他才拿給我們蓋歐~)

 

聖老楞佐教堂在外觀上是跟別的教堂不同的巴洛克式建築,其它的多半是葡萄牙式建築~

這天剛好看到有戶人家帶小嬰兒來給神父受洗喔!!!!雖然說的話我聽不懂,不過這家族的每個人的臉上都神采奕奕!!

讓我也感覺這真是個神聖的一刻!!(雖然小孩扭來扭去的不太聽話XDDDD)

 

P5172914  

關於聖若瑟教堂,其實參觀到上一座教堂時就有點膩了XDDDD

因為我本身信奉的不是相關宗教,對於天主教的故事雖然多少有些認知,但也不想拿出來賣弄XDD

重點是建築都好像好像~我回國後才知道聖若瑟教堂目前好像不對外開放參觀的樣子@@

不過反正我們也進去給他走一圈了這樣XDDDD

 

接下來是鄭家大屋~!!

終於逛到一個中式的建築囉!!但是!!逛完之後覺得林家花園比較漂亮啦哈哈哈XDDD

這裡面有很多電視導覽,我覺得很棒!!

因為他免費導覽的時間不是每個人都可以配合~所以乾脆設立了三~四個點播放影片給大家看~

不過他維修前跟維修後的樣子也差太多了哈哈哈,根本整型來著的啦XD

這是少數景點中有自己的紀念品店的古蹟~

 

P5172915  

在前往媽閣廟的路上,其實是先經過港務局的,不過因為我紀念章已經蓋下去所以只好先寫手信博物館XD

手信,在澳門是紀念品的意思,多半也有伴手禮的意思~

開這間澳門手信博物館的,是鉅記手信,賺錢賺到可以開博物館!!!

裡面有很古早的糕餅包裝~攤位示意模型~還有很現代化的3D動畫模型可以看!!

蓋了紀念章,拿了剪貼用的DM之後,又把鉅記餅店的產品試吃一輪才滿足離開XDDDD

(其實一路上有好多好多鉅記和咀香園餅店,每一間的人都很多,建議大家手信不用急著買~到行程最後一天或是最後一個景點買就可以了~

而且路上的每家分店的試吃都非常大方,我們只要遇到下雨就進去一家試吃一輪到雨停了再出來,下雨了再挑一間進去這樣XDDD)

 

P5172916  

P5112738  

港務局大樓是一個超級美的地方!!而且我們去的這天都沒有別的觀光客跟我們搶~

我們就瘋狂在拍一些文青的相親照(喂)

雖然沒有拍到夜景實在可惜~但這麼晚其實我們也不會在外面遊蕩啦XDDD

只好剪DM上的夜景來貼!!

 

媽閣廟供奉的是媽祖,因為臨近海邊的話幾乎都是拜媽祖歐!

這邊真的是遊客超級無敵多的!!!!!而且天氣又熱...我們坐在樹下邊乘涼邊看著人來人往

然後來猜猜哪個人是日本人~哪個是韓國人~還有大陸人XDDD

其實化妝方法就看得出來了XDDDD(偷說)

 

P5172917  

接下來就前往了再媽閣廟附近的船屋餐廳!!!!!!

畫了一些看起來很奇怪的食物圖片XDDDD總之就是吃得最貴的一餐囉!!!!(詳細可以看圖~) 

P5172917-1  這

 

P5172917-2  

 

P5172917-3  

吃完一整個飽到不行XDDDDDD

不過這樣的分量其實兩個吃很OK喔~不要點太多不然真的吃不完XDDDD

 

吃完了滿足的一餐之後又有力氣可以到旅遊塔去了!!!!

 

P5172918  

 

P5112768  

旅遊塔其實跟馬來西亞的吉隆坡塔很像~我一進去就有這種感覺XDDDD(因為以前去過馬來西亞~)

在樓下照就快要躺在地上才照得起來了....

本來還打算既然來了就要花錢去走塔的外圍一圈!!去被那高度給震懾一下

但我一上去到58樓,立刻退縮了哈哈哈

P5112783  P5112785

客倌您看看小妹我連強化玻璃都不敢站上去QQ 只能弱弱的站在鋁條上......

P5112786  

Iris還敢站在強化玻璃上面阿阿阿阿啊!!!!!!超強的XDDDDDDDD

那高度真的高到我連相機要對焦下面的景物都困難欸(喂是因為玻璃反光好嗎XD) 

 

P5112790  

這是61樓戶外區的玻璃上面的一個好棒的句子!!有沒有一種好想從現有生活中跳脫的感覺阿~?

當你站在這麼高的地方時,真的就會覺得原本那些煩惱變好小好小,小到其實手指輕輕一彈就不見了

生活不需要把自己逼到如此絕境的~

(不過我當然是沒有跳!!!!)

 

P5112800  

裡面看完之後我們跑到戶外咖啡區來到下面看上面的人跳下來~還真的被我們等到!!!也很剛好被我拍到欸XDDD

大家有看到照片中有人嗎XDDDD(眼睛睜大!!)

 

P5172919  

接下來是新濠天地的水舞間表演,但那時在是美到....我完全沒有辦法用言語形容

雖然劇情是有點看不懂,不過各種體能極限的表演真的好讓人驚艷!!!下次存錢買正前方的位置!!

(不過太靠近的話會被演員跳水濺起的水花濺到喔XDDD還有演員會故意潑妳水喔!!!

建議如果是坐正前方前排的觀眾要穿一下輕便雨衣XDD)

 

P5102575  

補充一點,飯店的一樓大廳和餐廳都是有免費wifi可以用的喔~

只是因為第二天晚上我跟iris拼命在寫明信片,所以沒有下來使用網路,也沒有寫到本本!!

一樣寫到兩點還沒寫完XDDDDDD我第三天還邊等接駁車邊站著寫才勉強寫完XD

 

終於寫到第三天了!!!!!!(握拳)

各位客倌,遊記終於快結束了,請再耐心看一下XDDD

P5172920  

 5/12(日)是最後一天帶在澳門了(嗚)

我們一樣是睡到自然醒,吃完把費之後才緩緩收拾東西check out

首先來到了嚮往好久的銀河GALAXY,我和iris約好下次一定要來住這!!!華麗到不行的飯店~

住宿的側廳就超氣派的~不用說本廳的豪華程度......而且他有好多館別,我都分不清楚了哈哈

P5122848  

寄放行李不用錢的歐~領完號碼牌直接前往銀河的接駁車站去搭接駁車~

你沒看錯!!銀河的附屬接駁車班次多到必須要分成八個車道讓不同路線的車進站出站喔~!!超級無敵方便的!!

我覺得只要住在銀河,那接駁車真的多到去哪都不用搭公車花交通費了阿XDDD

 

P5172921  

來到了官也街附近的龍環葡韻~

(路有點難找喔~建議可以隨便抓官也街一間店的店員問他要怎麼走,我們找了一個好帥的男店員問路好開心哈哈哈)

龍環葡韻裡面有很多葡萄牙式建築~一小間一小間的裡面有不同的小型展覽~(也有冷氣好棒!!)

P5122885  

馬上獻上一張小妹我入鏡的照片(羞)

我們來這邊時有兩組婚紗照在這拍喔~還有人帶學士服來拍~果然是一個很有名氣跟特色的景點喔!!

而且全部都是我超喜愛的蒂芬妮綠!!!!(握拳)

P5122879  

還有一個圓環狀的平台可以提供表演場地,也可以遠眺商業區的繁華~

我和iris很不害臊的在這邊玩起了漂浮少女的梗,可是要老神在在的跳好高也太難了哈哈哈哈(所以照片就不拿出來分享了XD)

 

然後在龍環葡韻上面一點,有一個公證廳~理面是歡迎大家參觀的喔~

登記公證的話可以在這舉行~然後就可以去龍環葡韻拍婚紗了(喂XDD)

不免俗來張我假掰的相親照,裡面是溫柔的黃光所以拍起來變這樣我懶得調XDDDD

P5122867  

然後雖然說是相親照,但我拒絕相親喔XDDDD我已經有帥氣騎士陪伴了唷(眨眼)

 

P5172922  

最後來到了吃吃喝喝的官也街!!!

P5122852  

官也街的建築都很有各自的特色,而且都小小的好可愛>/////////<

有很多手信店和餐廳~不過有些店人太多了我們就沒去排隊~

倒是吃了新好利的蛋撻和豬扒包!!吃完她們的蛋撻真的覺得台灣的都是騙人的嗚嗚嗚嗚

超級無敵好吃的!!!!!又酥又軟而且不會太甜膩!!!!

豬扒包也是醃到剛剛好的味道,而且超級軟嫩!!!!!都沒有筋的啦>/////<

下次想要來嚐試有名的大利來記豬扒包!!!!!!

 

接下來就是手信時間了!!

總之就是我和iris買到連路人都會看著我們發出「哇嗚~」的讚嘆

但是實上我們回到台灣來還發不夠阿!!!!!好想再吃雪花杏仁片歐>////////<

最後來張滿載而歸的手信合照~

P5122901  

還好而已還好而已還好而已還好而已嘛~~~~哪有很多~~~~

 

最後就回到銀河去拿行李~搭接駁車去機場!!

澳門的好天氣太令我印象深刻,所以一回到台北是傾盆大雨好不習慣XDDDDD

 

遊記就到此結束囉!!

特別感謝iris規畫的完美行程!!

 

這趟旅程讓我想了好多好多,因為剛好在一個職業和另一個職業中間的調適期~

讓生活簡單點吧!要發現自己的長處是甚麼才行!!!

 

 

謝謝大家的觀賞喔~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也可以順手給我推一個喔(眨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卡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