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事情讓人感到困惑,所以在虛實之間尋找出口

或許,是真是假並不這麼重要,
重要的是,妳還活著。






Dora(經過化名)是個心理諮詢師,看診時間採小時預約制,
一小時的費用高得嚇人,
若把這些時數的金錢認真計算起來,大概足夠一個普通人熟練兩樣樂器,

有些人生來具有某種獨特的能力,
而Dora的那種能力──與其說是能力,不如說是魅力──是讓人看著她的眼睛時幾乎無法說謊,
幾乎,是因為這世界上沒有什麼事情是絕對的

她就是這樣的一個女孩子,
根據她本人的說法,她似乎很憎恨說謊,
她其實是個很冷漠而且說話很銳利的女孩子。

Dora的介紹先到此告一個段落,因為接下來要接受治療的女孩才是重點,
那個女孩,是一個普通到不能再普通的女孩子,
該怎麼說呢
她做的事情跟平常人沒什麼兩樣,會笑也會哭,
但卻沒有人能夠給她一個描述語,
女孩是一個完全沒有特色的人
雖然嚴格說起來,沒有特色也算是一種特色,
(但這種說法Dora嗤之以鼻)

───這是一件很特別的事,Dora是這麼說的。

我到現在也都還記不得女孩的名字,
甚至連想給她一個化名,都無從命名起,
所以請容許我就以「女孩」來稱呼她。

根據Dora的敘述,女孩小時候曾經受過很重大的傷,
女孩自稱在瀕死狀態中,她選擇活下來,「所以我活下來」她是這樣說的
雖然傷口痊癒了,可是心裡卻還是覺得那個傷口存在,
所以依然感覺到疼痛不已,甚至必須不停服用止痛藥及消炎藥,
(還有不少安眠藥)

Dora:「如果重回那個時間點,妳依然選擇活下來?」

女孩兩眼無神地搖頭

Dora:「這就是問題的所在」

Dora:「妳在那個時候就已經死了,妳並沒有選擇活下來」







前幾天我偶然看見那個女孩,
她跟一群朋友走在一起,
打打鬧鬧的,看起來很開心,
跟以前的那個樣子很不一樣

所以我難得主動跟Dora連絡,
我才講沒幾句,Dora馬上就知道我在說誰,

「她現在活著了,活得很好」


那個女孩當然不會知道我是誰,
我甚至不曾在她的世界裡存在過,

如果運氣好,未來還有可能會再遇見她,
然後又想起關於她的故事,




可惜,她已經忘記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卡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