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發起瘋來跟朋友寫了自我介紹並且互相交換互相批評指教。


為此,以下是互相批評指教的結果,
內容過分正經之處請多加包含。





大家好,我曾經是可可,現在的身分是咪卡,
會叫作咪卡,只為一隻已經離開我的,任性的貓。
以此做為紀念,每當有人叫我咪卡時,我會不自覺地微笑。

想像力就是我的超能力,因此我害怕恐怖片,太過驚悚的也不太能看,
對我而言,劇情不會因為電影的結束而結束,它會在我的腦裡自動處理成別的故事,
然後可以困擾我好幾個月,甚至好幾年,因此我不輕易嘗試。
繪圖與寫作,也是因為想像力滿到快要溢出來,我需要一個管道傾洩而出,
儘管繪圖技巧及寫作技巧還相當拙劣,我還是無法停止。

我對自己相當嚴格,有如家族不成文的家規一般,尤其反映在個性上。
對別人有一套我自己的見解,我善體人意,為了給人台階下,我不介意退讓一步。

世界,是非常可愛的。
可愛,我承認有時候它並不是一個稱讚的詞,
不過大部分的時間,它被我解釋為:「值得被愛的」
就像我深信每個人都值得被愛,以各種形式,儘管有時候被愛是痛苦的。
我也相信童話故事,相信著每個人生下來就有著一個命中註定的王子或公主一般,
該是你的,終究會得到,儘管有某部分的我覺得,可能永遠都遇不到,

但我還是等待著。

我擅長詮釋,說好話或是說壞話,那是另一回事。
很會表達自我,也很會說故事。

我很自卑,這跟謙虛完全不一樣,謙虛這個字眼太好聽,我配不上。
而且一點也不勇敢,但我卻很常說自己很勇敢,
因為如果不常常這樣說,我會越來越想躲起來,
有如我一把剪掉留了十幾年的長髮,只因不想再把臉藏在頭髮後面,
我要學會面對,然後勇敢哭泣。

我喜歡稱讚,我認為能夠把稱讚做到恰到好處的人,很受欽佩。
有很多值得稱讚的地方,不論事件多小,
只要讓我感受到,就會說出來,因為連我自己也不知道我什麼時後會消失在世界上,
要趁還有機會時,把心裡的話說出來,包括愛情。

我很容易感動,這樣才能看見生活裡的幸福。

開心的時候會幼齡化,還喜歡用臉頰磨蹭別人的肩膀,這是個子矮小的專利。
難過的時候會很安靜,我只會默默地拉著別人的衣角,不論你有沒有注意到。

我需要有好心人陪我過馬路,最害怕過馬路,不過不用扶著我。

比起遼闊的地方,我更喜歡有限度的空間,
太遼闊反而給我一種無法呼吸的壓迫感,
就像我並不想當隻自由的鳥兒,只想當某個人手中牽著的紙鳶,
紙鳶飛而不鳴,不像風箏那樣受人喜愛,我卻樂於當隻紙鳶。
飛著的時候,我不介意有沒有人看著我。

很會藏秘密,並不是我不信任你,
是因為我懶的主動解釋,但只要你問起,我會回答。
真的不能回答的,我會眨眨眼微笑。

如果我們擦肩而過,目光很剛好地對上,
我會先微笑點頭示好,因為我最討厭空白著的尷尬。

我想我的靈魂應該是酒紅色,有如那隻任性的貓,牠的深邃雙眸,
那是種很孤傲的顏色,儘管我對自己沒什麼自信,
但我總提醒自己,應該要為自己感到驕傲,那也是我最愛的戒指的名字。

長相不特別突出,也不特別吸引人,更不特別受到喜愛,
個性不特別突出,也不特別吸引人,更不特別受到喜愛,

我卻很喜歡這樣的自己。



以上,請多多指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卡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